close
週末下午征戰完台北士林區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後,雖然沒流汗到內褲全濕,肚子卻已在敲邊鼓。這時,如果吃些酸酸辣辣香噴噴的料理,相信大夥的腸胃老大應該會無比滿足。於是,召集一家老少乘著夕陽,吹著微涼山風,直往士林「越鄉越南美食館」而來。

越鄉越南美食館位於新光醫院斜對面,距離捷運士林站步行約10分鐘,近中正路公車路線也多,交通很方便。所以來這裡吃飯,不需要飛天遁地的功夫,也能輕鬆抵達。

越鄉越南美食館(文昌店)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34號
電話:(02)2832-2568
營業時間:每天11:00–15:00, 17:00–21:00

騎車來的直接停門口,開車來的若馬路二旁無空的停車格,可以停新光醫院收費停車場,每次50元。越鄉越南美食館的綠色招牌,位於一排公寓中間不算特別顯眼。

我們下午五點多就到,算是比較早的一批客人,店內已有許多老饕在用餐。店裡的員工全部都是越南人,越南人煮越式料理,預料口味應該不差。

櫃台另外有賣越南泡麵、餅乾、罐頭、調味料等。

用餐搭配的檸檬片、辛香調味料、開水、餐具等採自助式。

越鄉越南美食館的菜單和價位。為了怕你吃完飯落跑,點完菜請先買單。

牛肉河粉,150元。來吃越式料理的基本款,湯鮮味美牛肉好吃。

招牌牛肉綜合河粉,170元。進階版,多幾片油花細緻的牛腩,吃下去連胃都舒坦起來。

咖哩豬肉麵包,150元。屬於較清淡的咖哩,但香氣十足,搭配法國麵包吃很對味。

海鮮酸辣河粉,150元。酸酸辣辣的湯頭很開胃,料多豐富,令人食指大動。

豬肉河粉,120元。簡單中才能見真功夫,讚!(舔嘴巴)

牛肉酸辣米線,150元。又要流口水了,鮮嫩的牛肉,搭配酸甜的鳳梨、醬瓜、番茄。靠!只能說,真好吃啊~

豬肉酸辣河粉,140元。每個人都說自己點的餐點好吃,那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呢?

月亮蝦餅,220元。真的是月亮蝦餅!不會吃起來像葱油餅。

大薄片,160元。真的是越式大薄片,不會變成台式的涼拌豬頭皮。

椒麻雞,100元。椒麻雞炸的酥香,雞肉又多汁不柴,略勝鹹酥雞一籌。

越鄉越南美食館約有44個座位,我們是最早一批的客人,還好來的早,飯都還沒吃完,店裡已呈現客滿狀態。

吃飯時間晚來的要先在門口排隊,陸續可見等位子的食客。

越鄉越南美食館保證好吃,吃完不好吃不用付錢(裝肖維,不是說點菜先買單嘛!)心滿意足、唇齒留香地踏上歸途,大夥一致投票同意,越鄉越南美食館絕對值得再次造訪,列入口袋美食名單,下次再試試別的菜色囉~

arrow
arrow

   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