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陽台鼠患實在太嚴重,好不容易種在陽台的蔬菜種子長出小苗,冒出幾片小菜葉。晚上老鼠大軍就來光顧消費,把我家陽台菜園當成生菜吃到飽餐廳。真是菜落陽台被鼠欺,決心要來幫無辜的菜菜出口怨氣。

經過沿街四處尋找,終於找到賣捕鼠器的店家,一經詢問才知道老鼠籠早已演變出很多款式,任君挑選。老闆強力推薦一款雙門的捕鼠籠,講的是口沫横飛。所以,為了比較傳統單門捕鼠籠和雙門的差異,我特地買了兩個捕鼠籠來PK業績一下。

傳統的單門捕鼠籠,使用方法要小心地勾上誘餌,又不能觸動機關,手若不夠靈巧要搞一會兒。

老鼠吃餌觸動機關,就「嘣」一聲關門大吉。

老鼠籠 (5).jpeg
雙門的捕鼠籠,看起來酷炫多了,但價位比傳統單門捕鼠籠高四倍。或許對老鼠來說,雙門的比較沒有密閉壓迫感,比較像通道,而不是明顯的監獄,沒有自閉症的老鼠也適用。

老鼠籠 (6).jpeg
雙門的老鼠籠是以平衡板來啟動門的開關,相較於單門的將誘餌吊掛在機關上,雙門的把誘餌放在平衡板上,一方面看起來比較「自然」,另一方面也較好設置,不會老半天誘餌勾不上去。

老鼠籠 (1).jpeg
機關啟動後,雙門同時關閉,效果好震撼啊!

來一段我家的捕鼠籠捉老鼠視頻。

兩個捕鼠籠同時設置,單門的沒捉過半隻老鼠。

雙門的比較有用,每次都是它中獎。

全麥土司當誘餌,效果看來也不錯。

經過幾次雙門和單門同時設置,抓到老鼠比數雙門3:0單門,目前雙門完勝單門。老鼠誘餌第一次用乳酪蛋糕,第二次家樂氏玉米片加肉鬆,第三次全麥土司。若你也在考慮捉老鼠,推薦你買個雙門捕鼠籠吧!

arrow
arrow

   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